疤痕增生怎治療?

皮膚受傷後在癒合過程中會形成疤痕,但傷口若護理不當,有機會演變成增生性疤痕或蟹足腫。要處理嚴重疤痕問題,二氧化碳激光治療、冷凍治療是近年較有效的方法。

閱讀更多
疣

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(HPV)而引起,英國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蘇勇柏醫生表示,疣的出現會影響患者外觀之餘,亦具傳染性。疣會生長在身體不同部位的皮膚表層,外形像凸起及粗糙的小肉粒。

成因

成因

疣是因「人類乳頭瘤病毒」(HPV)感染而產生的良性皮膚增生,可透過直接及間接接觸而傳染。由於疣的潛伏期可長達數月,因此即使受到感染,亦可能經過數月才會顯現。

症狀

症狀

部分患上疣的人士會感覺痕癢,而按壓疣時可能有疼痛感,甚至出血。但由於部分疣不會帶來明顯感覺,且外觀上與雞眼、癦等相近,因此不少人患上疣卻不自知。

疣的類型

疣的類型

疣可以生長在身體任何位置,包括:手、腳、頸、面等,主要可分為 4 大類型,包括普通疣、扁平疣、足底疣和性器疣。不同類型的疣顏色、形狀有所不同,常見的生長位置亦不同。

激光治療

激光治療

治療疣的方法主要包括激光治療、冷凍治療、化學治療和外科手術治療。而激光治療的使用範圍較廣,可用於面部等多個部位,且一般不會留下疤痕,是目前較為安全及有效的治療方法。

預防方法

預防方法

皮膚疣具有傳染性,除了直接接觸疣外,共用拖鞋、衣物等一些間接接觸亦可能受到感染。特別是抵抗力較弱的人士受感染機會較高,因此日常應多加注意,以減低患上皮膚疣的機會。

皮膚問題

最新資訊
Warts_ear-cuff-scar-treatment-R5

穿耳風險不僅是皮膚發炎

不少潮人加入穿環行列,在耳垂位置、甚至其他部位包括耳軟骨、鼻翼、嘴唇、肚臍或舌頭等穿環也很平常。時尚形像背後,原來短短的穿耳過程,也有機會導致健康風險! 除了較常見的皮膚發炎外,曾有個案在穿耳後出現疤 […]

woman-eye-problem

眼皮長黃斑要手術清除嗎?

年近五十歲的李太最近發現眼皮附近長出黃色斑點,起初以為自己適逢更年期,較易長出色斑或油脂粒,遂改用其他品牌眼霜。及後她發現問題不但未有改善,黃點更愈來愈多且明顯,甚至出現較大片的黃色斑塊,化妝亦無法遮 […]

wart hk_NMN_Thumbnail CNY R2_1

新年前急救顏值!優選美肌增强NAD+保健品

迎接龍年,上班族忙着為「收爐」大作戰,又要準備keep靚樣,以最佳狀態迎接新一年。惟平時壓力爆煲、晚晚捱夜,容易顯露疲態。 想急起直追由內自外做到肌齡倒退,回復白滑緊緻?單靠勤力護膚、美容療程當然不足 […]

診斷及治療
48

雞眼治療

腳上的雞眼是因長期摩擦或壓迫,導致皮膚表皮增厚,繼而形成的厚繭。有部分人會嘗試自行去除雞眼,若果處理不當,可造成傷口感染,更有機會令情況惡化,還是建議找醫生進行診治。

Photo 24

黃斑瘤治療

黃斑瘤是皮膚上出現黃色塊狀物,不癢不痛,多見於上、下眼皮近鼻樑附近,可由數粒逐漸融為塊狀。黃斑瘤大部分同時出現在兩邊眼皮,亦可能先於一邊眼皮長出,再於另一邊眼皮逐漸浮現。

54-1

皮膚瘜肉治療

英國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蘇勇柏醫生解釋,皮膚瘜肉是皮膚組織的良性增生,呈袋狀或條狀垂在皮膚表面。皮膚瘜肉一般呈凸起的粒狀、袋狀或絲狀,常見於頸部,胸部下方或腋下。

立即查詢
立即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