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光治療

治療疣的方法主要包括激光治療、冷凍治療、化學治療和外科手術治療。而激光治療的使用範圍較廣,可用於面部等多個部位,且一般不會留下疤痕,是目前較為安全及有效的治療方法。

11

英國皇家醫學院院士蘇勇柏醫生指出,治療疣主要有 4 種方法,包括激光治療、冷凍治療、化學治療和外科手術治療。

激光治療:
使用二氧化碳激光氣化疣組織,及燒灼皮膚表面以清除受感染的組織,效果顯著,傷口結痂後會自動痊癒,一般不會留下疤痕,復發率也很低。

激光治療過程

激光治療皮膚疣:

Step 1:
進行激光治療前,於患處塗抹麻醉膏。

Step 2:
醫生利用特別設計的二氧化碳激光儀器氣化疣組織,並燒灼皮膚表面以清除受感染組織。

Step 3:
激光治療後,塗抹適量抗生素藥膏保護傷口。

注意:整個療程進行前,須經醫生診斷及評估;療程效果及進度或會因個人情況而不同。如有任何疑問,請向專業醫護人員查詢。

冷凍治療:
利用液化氮噴霧冷凍淺表組織,令其壞死,疣會有輕微發炎,可以局部強化皮膚的自身免疫系統,減輕皮膚痊癒後留有傷疤的機會,成功率達 60%-70%。不過,通常患者需要接受幾個療程才能治癒。

化學治療:
利用化學物質令皮膚表面的淺層/角質層組織壞死,但如果使用不當,有機會腐蝕良好的皮膚組織。

外科手術治療:
手術主要是切除疣組織,或需針線縫合傷口,再以電灼方式,利用高熱將殘餘的疣組織燒走,連同疣下的血管增生也一同消除。但傷口可能較深,或留下疤痕,復原期也相對較長。

立即查詢
立即查詢